www.flickr.com

星期二, 11月 07, 2006

哥哥學校旅行

今天是哥哥第一次小學旅行,
昨晚放工後便滿心歡喜去超市買東西。
在選購時,不停在想,如果我買這些給他,是否喜歡呢?
如他想與同學仔分享時,又夠不夠呢?
想起這些情境,個心已經甜到流。

他回到家,很興奮向我說他在比賽時贏了好幾粒糖…
當他說到此時,因看見細老又取他的糖吃而吵起來,
那麼溫馨的對話沒有了,只好等到放工後才去問。

他說在取出零食時,有很多小朋友去取他的東西,
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情況發生,只好現在提點他。
『要他在安全的情況和與他的朋友仔一起時才取出他的零食,
不要在小朋友面前顯現你的東西,
因有很多小朋友的父母都不一定會買零食給小朋友,
他見到你有那麼多他喜歡的東西時,他也會不開心,
那麼,你製造了不開心的事情給別人,那麼便不好了。
而且,如果那些小朋友自己有零食但又不與你交換,那便不要給他。』

他見我這樣說,他也解釋:『沒辦法,
因小朋友圍著他不走,所以他只好給。』
他也提到:『見到有些小朋友沒有零食,他自己主動送粒糖給他』,
聽到他這樣說,我真的很開心,成機讚美他:『有愛心,把你的開心也與人分享,
但如果下次是以你自己的能力把開心送給人會更好。』
他立即又說:『在玩遊戲時嬴了七粒糖,
見位小朋友很努力去玩都嬴不到糖,所以送了粒糖給他。』

如果,我可以穿著隱形衣在埸看著他這表現有幾好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