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一, 10月 30, 2006

早了一天登高

細老見有街去,立即換衫,
他為了要快而自己努力去試穿襪子,
更因穿來穿去都穿不好而發脾氣。

這天,當然是吃他們喜歡的早餐 - 麥記,
其實應該說是因沒有什麼選擇。

天氣非常好,我們選了在外的位置,因想吸多幾口清新的空氣。

今天剛巧St. Paul Co有function,一大班小學生也跟隨擁進來,
在我身後那班小朋友的對話使我心寒,
A:『你知不知S君是住在那山上那大廈?』
B:『知道,那她有沒有邀請你去她家?』
A:『沒有。』
B:『有日我在McDonald Road遇到S君與她工人一起,原來她不是住出頂,只是住McDonald Road。』
聽到此,我已經覺得兒童的世界已經是這樣了,
跟著她們互說自己在美國與加拿大的生活經驗。

她們所說的話沒有問題,只是覺得如果家長不是差不多背景的時候,
小朋友會否因自卑而說大話,如她們口中的S君。
因仍小,不會明白”可以”已經很幸福,
面子和威,對他們來說是大件事。

我聽了她們的對話而心寒,
是因怕我個仔要求我也有這些背景。

IMG_2346細老是第一次吃麥記,所以他非常愛吃”星星”,IMG_3105
他因太喜歡吃而不與我們分享,
經我們多次解說他才放出三粒星星給我們,
也因細老想要那些玩具,老公一次過要買兩個套餐。

吃完後,我與老公倆便去放狗(笑)。
他們一路上去找尋小昆蟲、螞蟻、蜘蛛等東西,
在步行前我再幫他們多塗一些蚊怕水,
細老因始更以為自己是超人,一見昆蟲立即向著它們變身,很好笑。

玩了大半天,他們仍未倦,仍在吵。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