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一, 1月 30, 2006

魔幻王國 Narnia/ 同日發生的其他事情

今天與哥哥去看“魔幻王國”,初時他有些怕,要護著對耳朵,而且也不停問“為何?”。如果在入場前可以有時間解說給個故事給他知,可能會更加好!

對小朋友來說,整套戲是幾好,而且有很多教育意義的情節(我個人認為),而結束也非常之完滿,而那埸打仗也沒有血腥的場面。但我就覺得一般,可能是大人關係啦!因我比較喜歡Lord of the Ring的打仗埸面,和Harry Potter的魔法制度!我覺得這套戲都是適合十歲以下的小朋友看。

這個故事有個情節我很喜歡,就是南柯一夢之後仍是小朋友,如不喜歡現實,可逃回魔幻王國!他們比同期的小朋友的人生體驗多了些,人生的大路也可能比較易行!






同日發生的其他事情

在看戲前,我們要求哥哥先做一樣功課,他自己選了一本要找尋部手的中文功課,他第一時間便走來問我,我提供了兩個字給他,之後便要他自己想想。

他竟然很豪邁地對我說:『查字典ma得law。』
『好吧!。』

之前我只是向他提過一次,如果我們遇到不懂的字,是會查字典,也教過他如何去跟部手來尋字,他竟然會想到這方法,我都覺得奇怪,那便由得他去試。我見他有文有路由部手開始,跟著看頁數再去找字,他的得意洋洋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從這件事中,使我得知,我們真的不知小朋友學了幾多。而且也要為他先做多一步,如他未需要查字典,但我已經買定小學生中文字典放在家給他,看來我要去打聽那一本小朋友用的英文字典是好!

另一件事,他好像突然之間對電腦遊戲很有興趣,之前他都不玩,但今次他自己要求要玩,好在又是一早買了好幾隻不同形式的給他,否則只好找尋網上遊戲。

HoME親情/教養 追星的日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