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五, 3月 03, 2006

家長日

今天見老師,兩位老師的見解都是“他是很易受身邊的小朋友影響”。

英文老師:他的英文寫作上進步很大,而且會常試去學,如:串字和做句

中文老師:他的“專注力”和“聆聽力”比同期的小朋友弱,好多時他沒有把老師所說的聽入耳,因而達不到要求,也會影響他的學習表現。現在老師如有時間後都會反問他,要他說出他聽到幾多,如他不明,會找其他小朋友講解給他知!他做事是以“快速”為先,因而粗粗魯,不夠細緻,也成日投訴小朋友

另一方面,他不明解“我們為何對他有要求?”如:“他為何要跟隨老師的指示去做?”,“為何老師對他有要求?”(例:字一定要寫得好)。老師提我們也要開始給他壓力,否則到小學時,便不能適應!要對他多說人生道理!

老師都有稱讚他:有禮貌,他每次都記得說;很喜歡幫老師做事,很快手。

老師提醒我,他是需要用稱讚的方法去教:如果他做得好,可在小朋友面前讚他、或送卡當作獎勵等。這個,我都一早做了!但好多時他的不合作態度(或者他真的不明白為何我們對他有要求)真的很難忍!現在最緊急的是改善他的“專注和聆聽力”。

做父母都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在中午時,哥哥打電話給我,我提他要寫字,他又是問我“點解?”,那一刻彿然悲從中來,整個下午便這樣懮鬱地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