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三, 3月 22, 2006

很不喜歡這晚的感覺

這晚回家後真的很失落,因哥哥仍未做完功課,而最使我嬲的是,他把所有Card Game的cards全倒出來玩天女散花,叫他收拾他又說細老都有份,一定要一起收拾。我都由得他,打算吃完飯後才要求他去收拾。

吃完飯後,他又是一路玩一路做,我們又等他,到十點了,他什麼都未完成,老公與我開始發火向他霹靂啪啦。我在失望和不開心的情況下強硬地要求他跟我的方法去收拾,因他之前是用他自己那套方式,手裡那張卡就只看那張來分,這樣一定很慢。我要求他手取一大堆坐定定來分,就如派牌那樣,這樣就快起來了,當他收拾好時都十一點了,到他完成他的功課時都差不多十二時。

很倦,大家都很倦,爸爸還向我投拆他:『他說沒有答應過做功課。』,我立即要糾正他:『人一出世後便要努力去學習,bb時,要努力去學飲奶、去轉身、學爬學行、學跑和跳,跟著呢?』想了想沒有答我

雖然那麼倦,我都要在睡前與他說一些話,因我不想他抱著不開心的心情去入睡。

我讚賞他:
在我回家時已經完成了一半功課,雖然仍未能夠完成所有,但都已經很好了,因你所做的那幾樣功課都做對了答案。
而今次你又學了一個新的收拾東西的快方法,下之便不用怕啦!你學這個方法學得很快呢!

如果下次可以快多少小便更加好,可以試試快過媽媽回家前做好功課和收拾房間?他只是點頭

很不喜歡這晚的他好事多磨/慢條斯理的態度!也不喜我因他這樣而動氣!但起碼他都與我分享他今天在學校的事情。

我在回憶與寫下的同時,有感與他一起的時間真的不夠我指點他的行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