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四, 10月 19, 2006

哥哥被第一次警告

今早哥哥放補習時,
補習老師已經向姐姐說他不懂默英文,
叫他回家要再溫習,他當然不從。

到上學時,他說不要上學,我猜他是不想默書。

下午,班主任打電話向我說,他在默書時偷看。
聽了後,我的心如走上雪山上,僵、顫抖、開始裂碎。
老師很仔細把事情由頭到尾道來,
我聽下去後,個心很疼。

他是有心去偷看,
老師已經叫他們把書放到地上的書包裡,
他把他的書放在櫃台裡,而學校的書枱是上揭式,
他很簡單地以為不會被人發現,
事情就是這樣簡單。

他回家後,不停地打電話給我,
而我老闆又在我身旁黑著面追這追那,
那一刻,對做父母的苦的感覺更加加重!
真的不可以接電話,因知是會沒完沒了,而老闆又這個樣子,
只好簡單說一句:『很忙,遲些再打電話回家。』
口是這樣說,但心是很想快些回家。

雖然對這事情很震怒,
但可以猜到,現在的他是如何地不安。
很想責罵他,
但已成事實,罵也沒用,應平心靜氣,
猜想,老師已在課堂上已經把他責罵了,
也應傷了這麼要面子的他,
現應給他回神的時候。

回家後,我希望他自己把件事說出,
初時他只說他得零分,沒打算把件事說出來,
我再三引導他後,包括發火,他才說出發生了事,
他有自己的主意,打算不說出件事。

見他說出事情時的態度,
真的心痛,因他的眼神說給我知,
他是沒有錯,只因老師捉到而情緒底落。
跟著他指出,他在廁所滑到,
褲子污穢了,而手臂也撞傷,
見他這樣,本身又疼又脆的心因而軟下來,
因想到,他可能因這件事情而失魂。

但他的態度,使我對以後應如何去教他而頭痛。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