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日, 11月 19, 2006

哥哥的問題

星期六見完老師後,心情非常之沉鬱,因老師對我們的態度是冷。

一開心第一句便是:『小朋友在家的生活是如何?』
『早上去補習社,晚上回家後我便幫他溫習和跟功課。』
『補習社做什麼?』語氣仍是冷冷的
『只是不想他在家跟著工人。』我仍未意識到她是問在補習社補什麼
『補習社幫他補什麼?』她再問一次我才醒覺
『全補。』

跟著她便開始數我個仔的不是,如:
『上課不留心,測驗默書都不合格,就來打破了的紀錄,很多應該識的字他仍未識,拼音又不達標,還說是維記出來。在課室似足大爺,什麼都是叫出來。』
她以上所說的我都知,而且我是接受他現在的情況,因始終是從維記過來。但她對我們的態度,真的不能接受,我們不是她的學生,她如有事情要我們一起協助或改革,沒問題,可以說出來,不是單單打打或冷語的方式。

老公忍不住開聲:『我們是有教他,只是教了很多次都不入腦,好多時都是只是教他幾個生字便教了一晚,也試過用圖像方法去教他,希望他可容易入腦,但仍是不能。如近期英默11-20,他仍是記不到12和20,教他2都是tw開始,12和20都是,他仍是不能入腦。』

她跟著說:『初時我以為沒人去理他,原來是有,而且是跟得那麼緊。而且我們初時見他醒醒目目,答問題又主動,他的說話能力高,所以眾老師對他的期望都很高,可惜一叫他寫字便大問題,什麼都寫不出。』

『我們都擔心,怕他是讀寫問題。』這個擔心,我已經在他K3時已經老公提過,他採取的態度是我多疑,現在他在外人的壓力下才去面對,已經遲了一年,我真的無話可說,那麼大個人,仍然會以為不去理不沒事,是否都是男人的通病?我也提過,因哥哥的問題,我真的需要做全職母親。

『如果是這樣,我先幫他做個測試先,如果真的有這蹟像才把他轉介。我也可以下星期開始在第一個小息幫他補習。』

『多謝老師的幫忙。』我們當然要熱烈地去感謝她

見完她之後,再再去見中文老師,她也是說他是認不到字,這個是很大的問題。但她有提到,他是有專心上課,很主動去回答問題,只是真的寫不出和認不到字。

我們也向她提出希望有些測試,她說:『沒問題,但提到政府的要排很耐,而且尺度是很鬆,十個小朋友,只有一個是有問題,如果想真的可以知清楚,只好去找私家。』

『可否勞煩你叫社工把這些資料給我們?』
『沒問題。』

見完老師後,我的心情沉到谷底,因之前與老公己提過我的擔心,但他的採取解決問題的方法,使我很心淡。當然,他不去面對此事,又那會接受我需要去轉為全職主婦。

這是大多數香港男人的通病,又要老婆去工作,又要照顧家庭,再加他的家庭;而他們自己呢?只是給錢便可以抵擋一切,不如轉換角色啦!我做男人的角色,幾好呀!真的太多的不滿~

這兩天我開始加緊哥哥的溫習時間,已經向他解釋了我們現在要追回三個月前的東西,所以不可以停下來,更要加緊腳步,老公反而說我是否會迫得緊?跟本不是,是我們之前太鬆了。

真的長路漫漫。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