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一, 3月 27, 2006

覺得自己是”壞孩子”

這晚他又是只做了一半的功課,其他的就留下來給我,又要我左?右?。

我很滿意今次自己的表現,因我沒有發火,只是以取笑的形式去對待他的放肆,最後他都無我辦法。今次是他啦!

枕邊細語時間時
他又問我:『我有幾多個Good?』他之前已經問過幾次
『今天你有四個。』
『那麼細老呢?』
『他少你一個呢。』他好像很滿意我這個答案
『為何會有壞人?』他忽然問我這個問題
『因有人不想自己努力去做事來換取他想要的東西,他想以不好的方法去得到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
『那是如何?』他很有興趣想知
『那麼偷別人或搶別人的東西對不對?』
『不對。』
『那就是了。』
『壞人才會做這些事情,你是好孩子呀!。』
『不是。』反應很大
『為何不是呀?』
『不是就不是,我是個壞孩子。』
『是嗎?但你在媽媽的心中是個好孩子,只因媽媽有時耐性不夠而向你發脾氣。但這樣不表示你是壞孩子,只是媽媽不高興你做的事情而不是因為你做了壞事!』
『如果媽媽以前說的話使你覺得自己不是好孩子時,我要說聲Sorry。因媽媽不知道這些說話會使你有這樣的感覺。在我們大人的世界裡,當你不對時,是會說出來。有些好心人是會提點媽媽錯在那兒,之後會要求不可以再犯錯,否則便給人認為沒用或不用心去做事情。而有些人是不會說給媽媽知錯在那兒,等老板發現是我錯了而被罵或炒。我做錯了給老板罵是應該的,因是我錯。而媽媽那麼緊張你所做的事情的方式,是因為知道習慣了之後,到出去做事也會這樣。我不想你給老板罵,你都不想的,是嗎?』
『我希望從明天起我們一起合作。』他點頭示好

雖然不知會如何,但我因了解他多一點而高興!是一個進步!但我很驚訝他認為自己是壞孩子的意識是那麼強!
但我要為我之前的沒耐性而加倍努力!要增加他是好孩子的感覺!

細老這晚有些微發燒。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