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五, 6月 02, 2006

哥哥自動自覺做功課

哥哥昨天竟然自動在五點時開始做他功課,可惜到我回到家仍然未完成,最後是七點幾才做好。不看成果,只看出發點,他是很好,所以我立即拉扯老公一起讚揚他的進步,他很開心。人就是要保持這種心情才有動力去改進,希望在上小一時可以不用追功課啦!

明天便是小一放榜的大日子,報導說今年有78.9%人可派到首三志願比上年下跌3.7%(是首三,不是第一志願)。我的目標是第一志願,所以對明天的結果不會抱什麼寄望,加上我現在後悔所選的第二志願,因從其她媽媽口中得知這校的校長對家長的投訴沒有回應而打了折扣。雖然我不大了解發生了什麼事,而且只是單方面的說詞,所以不能盡信,但如要把自己小朋友作賭注才能找出真相時,我會選擇放棄!

之前都有擔心過,現在反而想通,因已經有真光backup,如真的不如理想最多是讀真光,起碼她的校風好。可能到明天我也會跟緊張,因受氣氛感染。今晚一定要與哥哥好好地過,有想過明天也帶哥哥一起去取結果,因我們不用去找學校,而且想他感知做父母的壓力,不只是我們,所有父母如是,其實,也是社會的要求,希望他對“著緊前途”有個認知,因一個人沒有認知是不會把事情做得好!最後的決定當然是老公啦!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