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六, 6月 03, 2006

哥哥的大日子,小一派位

昨晚已經把今天要做的事情說了一篇次給哥哥知,希望他知道/明白我們是為他的事情而緊張。而老公就努力去寫自薦信,初時老公不肖做這件事,因他覺得如果不是便真光啦,最後都是死死地氣去做。

最難得的是,可以一起出外吃早餐。離遠已經見到派發中心門外有一條很長的人龍,好在沒有下雨,否則又是苦了我們這些父母。我們在門外吸了半個鐘汽車癈氣才去到中心入口,進內後又要分組再排,好在都有得坐。

在沒事做的情況下而眼望其他家長的反應,又未至於看到哭泣的場面,父母們互相擁抱就有,以我看到,鬱悶和開心的人數都是參半。有些家長更因前排的人沒有帶備所需的文件而擔擱延誤些時間而有所微言,其實結果已定,為何要那樣傷和氣呢。

其實有私校在手,心情真的不同,除非真的是志在必得一些名校。我會想,父母那麼努力去幫小朋友爭取,其實讀得成書與否都是他自己的事,他對這個意識仍未有認知時,最後的損失的會是我們的親子關係。

到我們得知派了第一志願時,我從心笑出來,哥哥因而問:『媽媽你為什麼笑?』,老公對這個結果沒有任何表示,出了門口更說:『都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我不大接受他這樣保留的祝賀,開心就開心,不開心便不開心,為何要在自己開心時說些令自己刻制/冷靜的說話? 這個問題我都知,也不應在這一刻去擔心,人是應該得快樂時且快樂,否則人生便沒生氣可言!

之後仍要與哥哥去上劃劃堂和EQ班,真的倦死,雖則倦但仍會一家人出外吃晚飯興祝。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