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二, 5月 02, 2006

病未癒

大大話話都病了十幾天了,但仍未好!我已經變成一位只懂?鼻、咳和睡的病人,好多時已經沒氣力去咳,但因生理需要而被迫去咳,我的味覺和嗅覺已經沒有分析能力,吃什麼都是苦,也嗅不到自己的香水,很是痛苦!

有一刻,我認為自己就死了。好似好誇張,但“病”真的使人很痛苦,因我己沒氣力去反抗,興幸有這個長假期,否則我部門的人一定不會給我耳根清靜。

反思人的感情受到傷害時的痛苦,真的很不同,那一刻雖是痛,但仍有氣力去發怒,有精神去傷心,跟著休息後又是一條好漢!但現在的我,什麼也不管了,只想去睡和想辦法去減少咳,到最後,那三劑苦口良藥終於有效,減少了咳,但令我一想起中藥便想嘔!今天仍要覆診,希望我這個病可以快快消失。

我也因為無所事是時看完整套“網之練金術師”,很好看,沒有拖拖拉拉,而且很喜歡他們的兄弟情!
回家後,哥哥第一時間向我報告:『我已經做完功課。』,真的很難得,我感受到他是很高興自己的努力成果,很想我去讚揚他。

在他放學後,老公帶他到樓下泳池游水(因老公放假),本來不想帶細老,但他要跟,只好把他與姐姐也一起帶去。他去到又怕,只在泳池邊跑但不下水,最後老公給他擁著水泡在水中大叫!姐姐說當時的情景很好笑,可惜我要在公司上班,錯失了這個親子機會。

臨睡前檢查他的書包時,看到他的茶點收費,五月份八百幾元,雖然已給了一個學期,但現在才上心,它包括早餐小點、午飯、下午小點和下午茶時間,如果分開來計,真的不貴,只是現在才發現哥哥在學校有那麼多東西吃,一定不會餓壞,也怪不得他現在不吃早餐也沒所謂!

我向他說:『你看!你在學校吃的東西原來那麼貴。』
『那麼可以帶飯。』
『為何要這樣?』想不到他會自己提出
『因可以不用那麼貴。』話雖是這樣說,但因他的思想仍未夠成熟,想不到到時引申出來的心理問題才是我所擔心
『我又怕個飯盒因天氣熱而變壞,而且個飯凍了學校有沒有微波爐給你再叮熱?
到時如果吃壞了我的寶寶,我會更加擔心呀!
媽媽最多辛苦些,努力工作來換取我寶寶的健康和快樂。
因我又會擔心,如果你看到其他小朋友所吃的東西你又很想吃時,
可惜沒你的份兒,一定會很不開心!
媽媽為了盡力避免發生這些事情發生而努力呀!』他沒有出聲

因我真的很倦,所以睡前故事時間就由老公負責,可惜老偷工減料,與細老看書時就耍他,說幾句便要他去睡。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