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四, 8月 10, 2006

細老的興趣 + 雜談

這兩個星期,我回家後,細老一定叫我播叮噹給他看。
記起自己仍小時,都是叮噹伴著長大,想不到自己的子女也有這個機會。

細老每次一聽到叮噹的歌,便自動跟隨著唱和起舞,而另一首他喜愛的歌是'小時候'。其實如那些歌是小朋友唱他都會跟著唱,只是那兩首是他最喜歡。

很欣賞日本兒童片集裡的 '情義' 、那份良心和對人生的堅持,
香港好似沒有這類型的電視劇和片集?
而香港人在電視/影教育文化下,可以想像我們下一代會是甚麼樣子?
感覺上在現實中已經很難找到這些精神,如有,那人只會被人當傻瓜來抓著數。

我希望他倆可守望相助,如果人生沒有一些可說真心話和展示真我的時候,人生真的很苦。
不知何時起,細老叫哥哥做 '華華',想像不到與 '哥哥' 有什麼關係

我試買了本叮噹漫畫給哥哥,是希望引起他自己去努力認字的興趣,因他提起 "不喜歡中文字,因太難",英文還可以用拼音,但中文只可以以想像力去認。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