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二, 8月 29, 2006

哥哥終於...

這幾天,哥哥終於明解他做功課這個問題。初時我是以5:20,他竟說:『二十之嗎?很容易。』,跟著加到5:40,他就開始發脾氣和試我的法規底線,當然不可以給他灰色地帶,最後要加到5:80他才死氣地在十一時前做完那五次。

我解釋給他知:『因破壞規則而要被罰這個制度是一定要有,因這個規則我們才清楚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而那些罰則是使我們對自己所做的事有所警覺並且給我們一個改好的機會,有很多事情你破壞了都就是破壞了,不能因補賞了而回復正常。沒有人很想去罰人,這只是給那些不能自制要去破壞規則的人一個改善的機會。』

這段說話,我向他反覆說了好幾片才有現在的成效,就是在十一時前做完功課,有時他心情到更會把明天的功課也做好。都算是過了一個難關,到開學時不知會遇到什麼了。

我先向他說明,他開學後媽媽會買些練習給他做,希望他到時可以接受。

細老在學習說話方面進步很快,他每次聽到我們所說的說話,他都很努力跟著模仿。回想起當時哥哥的表現,細老是比哥哥快些。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