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星期二, 11月 28, 2006

哥哥的改變

昨天是哥哥在學校做小記者,他要在班房裡向同學報導一篇新聞,我選了“有毒腐竹入港”這給他。只是在星期日晚與他練習了半個鐘便可以,我對他沒有什麼要求,只要他present到便可以了。

出來的結果是,他被老師稱讚。他因為這樣而開心了整天,不只是他,我因他的表現而開心呢!

今次的成功主要是選文的關係,雖則是要聞,但勝在圖多,方便他去記。

也因而他的自信心加強了很多,也開始懂得向我爭取要鮮奶卷來作獎勵。
都是好事,因開始有動力,可惜,他跟著問,為何同學仔有電話他沒有? 我猜他是因在電話裡有遊戲可以玩。

細老昨天已經開始不停地說要搬屋,今午放學時天發姐姐脾氣一定要搬,真的不知他明幾多,可能以為是遊戲。但上次要掉他的BB床時,而經很不高興,可能他想快些有自己的床吧!

在睡前,哥哥對我說他在學校不開心,因在小息時,不停地被不同的同學問他取“鲜奶卷”(飲品代用卷),有些是死跟著他,有同級也有高年班。我問他,有沒有向老師投訴,他說有,老師罰了他們站定定。

現在仍不給他鲜奶卷是因覺不是必需品,我只是想在天氣凍時,可以給他換熱飲暖身。我提他如再遇這些事情時,一定不可以給他們,因這些如同金錢,如果他們口渴可以到學校的水機飲水。最怕是演變成小社會的問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